寸劲开天灵

想要评论呀

@碎月prpr 准备过年耽误了很多,很抱歉。
还有自我感觉这篇有点生硬和前文不怎么搭QUQ,不要嫌弃

此生有你,已是极乐
番外.光影
明灭交错的光影,令人有种置身在梦里的恍惚,一切都开始显得那么不真实。在这样的地方走着,蔡居诚就连表情也柔和了许多。
自他上了武当山,众师弟就说,邱居新是块大冰块,蔡居诚就是小冰块,被他们两看着,如上华山。蔡居诚听了就会闹小孩子脾气,把自己关在房内,数那些颜色各异的石头。邱居新会来敲门劝他,但他话很少,两个人之间的空气总是寂静。每当这时,蔡居诚就无比怀念那个自作多情的家伙,但是他不会敲响那扇被他砸上的门,想着想着,蔡居诚更生气了……
蔡居诚也记得,郭奉孝曾经说过,自己只要功力大成,他就会来接他回去。所以蔡居诚一直在努力的修习,练武,用功程度,远超同门师兄弟,就连萧疏寒也不由称赞。若是说前一次,蔡居诚是一心想得到掌门的注意,一直以武当下任掌门来要求自己;那么这一次,蔡居诚只是为了那个约定,为了和他再见。
但是蔡居诚也记得,三年前邱居新告诉他,郭奉孝百毒入体,送他来武当时,已是强弩之末,毒发身亡只是须臾间的事情。邱居新的话,无疑于宣判了郭奉孝的死亡。但蔡居诚不信,他昔日的执拗,在这件事上体现的淋漓尽致。
距离山下一别,已是七年,蔡居诚修为突飞猛进,萧疏寒已经认可蔡居诚学有所成,允他下山游历。蔡居诚去的第一个地方,便是江南。
在江南安顿下来没多久,便恰好遇到庙会,蔡居诚想想,收拾收拾也去了。七年了,江南的庙会越发精致旖旎。与金陵的无尽繁华不同,江南的庙会别有一番水乡风情。
水面和陆地,都被各色各样的精致彩灯点缀,就连天空,也沾上了薄纱似的光。灯影绰绰,人影渺渺,船影粼粼,还伴着路上行人的嬉笑,船上歌女妩媚或是渔家女孩清亮的歌声,亦有说书人抑扬顿挫的话语声,很是热闹。在这一片繁华中,蔡居诚带着万年不变的喵咪面具,走马观花般看着路上行人和各色花灯。
前一次,自己身旁还有一个人陪着自己,在旁边叽叽喳喳的,吵是吵了点,心里却很暖;现如今,只有他孤身一人。蔡居诚坐在戏台子下的小板凳上,伤感起来。
台上的戏终于接近尾声,两个戏子虚抱在一起,做千难万险后终得善果状,台下的人也开心而热烈地鼓起掌来。蔡居诚则是人群中的一股清流,他坐的笔直,面无表情,语气不屑:“人们就爱这些大团圆的剧本。”
“是啊,居诚不喜欢吗?”一个声音在他背后响起,这个声音在蔡居诚的记忆里,是那么熟悉,却又那么遥远,就像穿越了七年的时光,跨越了生死,破土重生的嫩芽。
蔡居诚猛地回头,果然是一个熟悉的身影,只是更瘦削了。
“啊对了,我买了你爱吃的糖葫芦,你要吃吗?”郭奉孝脸上带着笑意,递给他一串冰糖葫芦,晶莹剔透的糖衣反射出诱人的微光。
蔡居诚也不管什么糖葫芦了,上前一把抱住他,就像戏台上的人,不过他抱得更紧,有着更多的感情。在光与影的交错下,那个本必死无疑的人再次出现在蔡居诚面前,那是长达七年的约定,是生与死的重逢。

评论(6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